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王冬勝撐港區國安法 冀帶來長遠繁榮穩定

時間:2020-06-04 04:23:26來源:大公報

  圖:王冬勝對新華社表示,希望港區國安法為香港帶來長遠繁榮穩定\新華社

  【大公報訊】綜合新華社報道:「香港商界普遍認為香港國家安全立法是一個正確方向。」香港總商會主席、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副主席兼行政總裁王冬勝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說,「希望香港國家安全立法可以為香港帶來長遠的繁榮穩定。」

  王冬勝說,對於香港國家安全立法,香港商界十分關心。他接觸了很多商會同仁,絕大多數認為這可以確保香港繼續成為國際金融中心。作為一個國際城市,穩定最為重要,穩定是一切發展的基礎和前提。香港商界普遍認為,香港國家安全立法從長遠而言能夠為香港帶來穩定。

  5月28日,全國人大通過香港國家安全立法相關決定。香港總商會日前開展的一項調查顯示,在418家受訪企業中,75%的企業認為香港國家安全立法會對日常業務營運產生正面影響或不會構成任何影響。

  抵禦經濟風險底氣來自內地

  對美國宣布將對香港實施制裁,王冬勝說,香港商界反對外國對香港實施任何制裁,這種做法只會不必要地加深在港運營的本地和外國企業所面對的困局。王冬勝說,香港有眾多美國企業、美國資本,香港又是亞太地區的融資中心。打擊香港,香港自身固然受損,美國企業、資本也受損,對亞太地區經濟發展也帶來傷害。「特別是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對全世界經濟帶來打擊,大家應該同舟共濟,共同提振經濟,而不是相互傷害。」

  談到未來香港經濟抵禦風險的底氣,王冬勝認為還是來自內地,來自日漸融合的粵港澳大灣區。王冬勝介紹說,香港總商會的同仁都對粵港澳大灣區非常重視。「我對香港未來發展充滿信心。」王冬勝說,香港商界的朋友都相信,國家安全立法會給香港帶來穩定的社會環境,有發展迅速的內地市場做支撐,香港經濟一定會走出陰霾,重上發展軌道。

  另滙豐中國微信公眾號昨日發表文章指,王冬勝日前到「撐國安立法」街站簽名支持立法。文章指出,滙豐作為香港銀行公會的主要成員,重申在「一國兩制」的原則下,尊重和支持所有穩定香港社會秩序、振興經濟繁榮發展的法律。滙豐也始終認為,穩定的環境是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長期經濟復甦的關鍵。滙豐表示,成立155年來一直以香港為傲,並長期致力支持香港的發展。疫情爆發以來,滙豐為香港客戶提供了諸多紓困措施、向慈善團體捐贈6000萬港元,並積極參與政府各項支援措施。滙豐將繼續為香港的經濟復甦和繁榮發展做出貢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