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黃金泳灘防鯊網內驚現鯊蹤

時間:2020-06-03 04:23:35來源:大公報

  圖:八名康文署外判潛水員到泳灘找尋鯊魚及檢查防鯊網\大公報突發組攝

  【大公報訊】記者周慶邦報道:屯門黃金泳灘防鯊網內驚見鯊魚?救生員昨晨發現防鯊網內有一條約1米長大魚,尾鰭懷疑鯊魚,於是立即通知泳客上水,由於有數名救生員同時看見,康文署為安全起見,即時在泳灘懸掛紅旗,關閉泳灘,同時通知外判防鯊網公司人員到場,派出蛙人利用聲吶探測器協助搜尋大魚影蹤。

  消息指,昨晨9時45分,屯門黃金泳灘2號瞭望台的一名救生員,發現在防鯊網範圍水域,離岸約一至兩米水位及膝位置,發現一條大魚,由於當時下大雨,恐防有誤,他於是通知其他救生員,登上瞭望台查看,各人均見該條大魚「灰灰藍藍色,尾鰭似鯊魚」,由於懷疑是鯊魚出沒,救生員馬上掛起紅旗及廣播,通知在場泳客懷疑發現鯊魚,呼籲泳客盡快上水或登上浮台暫避。

  潛水員聲吶探測搜尋

  稍後,康文署通知外判防鯊網公司派員到場,經視察後派出8名潛水員落水,一字排開在防鯊網及潛入水底,了解防鯊網有否破損,同時利用聲吶探測器協助,搜尋大魚影蹤,至中午時分,有約20名泳客企圖落水,遭救生員勸止。泳客宋小姐表示,經常到黃金泳灘游泳,得知懷疑有鯊魚在防鯊網內出沒,感到驚訝。

  救生員料防鯊網「揚起」

  據泳灘救生員表示,防鯊網公司每日都派人到場檢查,間中會做聲吶探測,他估計可能防鯊網「揚起」,以致大魚能夠游至岸邊,而防鯊網距離岸邊最遠的位置大約是200米。

  香港魚類學會會長莊棣華表示,本港近年漁產量減少,鯊魚已甚少到港覓食,間中會發現體型較小的鯊魚,但都只會在離本港較遠的水域活動,以目擊者的形容,他估計所發現的大魚,是與鯊魚相類似的馬鮫魚。

  90年代在西貢海域,曾於兩周內發生3宗鯊魚咬死泳客事件,1995年5月31日,一名44歲體育老師於小棕林石灘潛水期間,其右腳至臀部被鯊魚咬至齊肢斷去死亡,其後再有兩名市民分別在相思灣和清水灣被鯊魚咬死,當局其後斥資過億元,陸續在轄下的泳灘加設防鯊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