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問責有理\港台出問題 當然要問責

時間:2020-06-03 04:23:21來源:大公報

  圖:邱騰華重申,港台作為政府部門必須恪守一個中國原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成立專責小組檢討港台管治管理,邱騰華表示,《香港電台約章》(《約章》)賦予港台相應的權利及責任,港台作為政府部門必須恪守一個中國原則,作為公營廣播機構要協助建立國民身份認同,當社會認為港台的角色及內容出現問題,政府必須正視,港台亦理所當然要處理。至於廣播處長應否承擔責任,他強調,任何崗位的公務員都有應負的責任,問責是基於既有的制度。

  邱騰華認為,港台歷史悠久,本來亦頗受港人歡迎,本該是香港的資產,印證香港是一個自由、開放、尊重新聞的地方,亦可填補純粹商業營運的不足,「如果有規有矩,有很大的空間做得更好。」

  「當節目內容出現偏差,理所當然要接受通訊局裁決,若情節嚴重或涉及較大的問題,那就要看是否制度上、工作流程上要改善。」邱騰華指出,《約章》清楚說明港台的定位、目的、權責及約束等,港台作為政府部門,必須遵守行政、管理、財政,以至政府大政策等相關原則,包括恪守一個中國原則;而港台作為公營廣播機構,享有編輯自主,但亦有責任建立公民社會、建立國民身份認同等,節目亦要秉承公平、客觀等原則,受《廣播條例》、專業守則約束。由於港台未完成審計報告提出改善工作,加上有節目出現問題,遭通訊局警告,故政府成立專責小組,檢討港台的管治及管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