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政府再派包機赴印度接滯留港人

時間:2020-06-03 04:23:2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馮錫雄報道:第二批滯留印度的300名香港居民,即將乘搭由特區政府安排的「包機」,暫定最早於六月三日凌晨從孟買出發回港。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主席梁子超分析,印度也爆發疫情,早前從巴基斯坦返港人士,感染率達到3%,預期該批返港人士,感染風險也不低。

  第二批包機,主要接載身處孟買及周邊地區有特殊需要的香港居民,包括患病人士、孕婦、幼童等和他們的同行家人,費用由乘客支付,回港要前往衞生署設於亞洲國際博覽館的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收集深喉唾液樣本,再到駿洋邨強制檢疫14天。

  另外,早前由巴基斯坦回港的航班,亦帶來多一個個案及一感染個案。其中一個個案,確診者為15歲男性,5月16日回港,其母親、妹妹和祖母均已確診。另一名42歲女子,相信為上述男子姨母,雖並非乘包機回港,但因照顧該男子的外婆(早前已確診)受感染。兩人由駿洋邨檢疫中心送屯門醫院留醫。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