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洪瑞珍」控港「洪家手作」侵權

時間:2020-06-02 04:23:4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自稱洪瑞珍二代創立的香港「洪家手作洪瑞珍三文治」,近日爆出逾200宗懷疑食物中毒個案,廠房涉嫌無牌經營。在此之前,遠在台灣的「洪瑞珍」已在本港入稟高院,控告製作及售賣「洪家手作」的廠商和店舖侵犯商標,昨日獲高等法院批出臨時禁制令,禁止「洪家手作」繼續使用「洪瑞珍」商標。

  獲臨時禁令 禁再用商標

  案中原告為「洪瑞珍」的後人洪峻聲及洪勝鏘,今年一月已在港入稟高院,民事控告牽涉製作及售賣「洪家手作洪瑞珍三文治」的鈺滿堂實業有限公司及由商人張乙家經營的水晶屋。

  案件至今尚未正式審訊,不過洪瑞珍後人日前再向高院申請臨時禁制令,要求禁止相關廠商及店舖在案件審結前使用「洪瑞珍」或相似商標。有關申請昨日開庭聆訊,法官陸啟康表示關注「洪家手作」近日捲入懷疑食物中毒事件,為保障「洪瑞珍」商譽,遂批准洪瑞珍後人申請,但不禁止被告繼續使用「洪家手作」商號。

  據入稟狀指,洪峻聲和洪勝鏘今年一月入稟,指控有關被告侵犯商標,冒充「洪瑞珍」或冒認獲「洪瑞珍」授權經營,要求被告不得再使用「洪瑞珍」或「HUNG RUI CHEN」之名經營業務,亦不得使用含有「洪瑞珍」字眼的網址和社交平台,並要求被告賠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