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總商會:企業料立法帶來長遠利好

時間:2020-06-02 04:23:2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香港總商會就港區國安法在香港實施的影響進行了調查,結果顯示逾六成受訪企業預期國安法長遠可帶來正面或不認為會有任何影響。總商會希望法案條文細節及具體的執行辦法能盡快出台,以消除因不確定性所產生的憂慮,重申商界反對外國對香港實施任何制裁,認為此舉只會不必要地加深在港運營企業的困局。

  總商會在5月26日至29日期間訪問418家公司,發現企業最關注法案對營商信心帶來的不確定性,及外國對香港實施制裁的可能性,而企業或個人會否因而容易墮入法網的關注程度,則相對較低。

  數據顯示,61%受訪企業預期國安法長遠可帶來正面或不認為會有任何影響,但54%則認為短期內難免會對其業務帶負面影響。

  就日常業務營運來說,只有25%受訪會員預計法案將帶來負面影響,高達75%認為會產生正面或不會構成任何影響。

  總商會認為,商界對港區國安法長遠大致持正面看法,企業主要關注短期內帶來的不確定性,或會影響營商信心。總商會希望法案的條文細節及具體的執行辦法能盡快出台,以消除因不確定性所產生的憂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