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政協委員支持港區國安法 保障香港繁榮安定

時間:2020-06-01 04:23:2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全國人大早前通過有關港區國安法的決定,多位來自工商界的港區全國政協委員紛紛對此表示堅決支持,他們認為,此舉有助「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維護市民合法權益,保障香港投資環境和長期繁榮安定。

  嚴彬:籲市民全力支持立法

  全國政協委員、華彬集團董事長嚴彬表示,去年以來在香港持續發生的暴亂行為,不僅嚴重踐踏了香港的法制和自由,也對香港的經濟產生了巨大的影響。這是不符合香港人民根本利益的。

  他指出,不能再讓少數人的違法行為影響多數人的正常生活和合法利益。嚴彬認為,沒有國家安全,就沒有香港的社會安寧和經濟繁榮。他指出,今年全國人大會議審議通過有關港區國安法的決定,對止暴制亂、恢復香港社會安寧和繁榮發展非常重要。作為港區全國政協委員,他呼籲廣大香港市民全力支持港區國安法。

  鄧日燊:冀社會重拾安寧

  全國政協委員、昇和集團董事長鄧日燊指出,修例風波後暴力事件不絕,嚴重損害香港經濟發展,並衝擊香港的法治根基,這凸顯港區國安法的迫切性和必要性。他指出,港區國安法旨在懲治極少數人在港進行危害國安的行為,是為了保護絕大多數香港人的利益和香港社會的福祉。

  鄧日燊認為,港區國安法將有助香港社會重拾安寧、恢復法治,能進一步改善香港投資營商環境。

  張松橋:保障市民大眾利益

  全國政協委員、中渝置地主席張松橋表示,只有國家安全有了保障,「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才能行穩致遠,「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才能得到全面準確的貫徹落實,香港社會才能長治久安。他表示,對於一切保障國家安全,維持香港繁榮穩定,促進特區長遠發展的法律及政策,我們都要歡迎和擁護。香港需要安全穩定的社會、營商及投資環境,保障市民大眾的利益,鞏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張勁: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全國政協委員、雪松控股集團董事局主席張勁說,去年以來,在港發生的一系列暴力活動,對方方面面造成了極其嚴重的影響,挑戰「一國兩制」底線。此時訂立港區國安法,具有必要性和迫切性,體現出中央對香港問題的高度重視,對香港的繁榮穩定有至關重要的意義。他堅決支持和維護中央決定,相信中央可以保護好香港不受外力干擾,為商業發展和市民生活提供保障,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王志良:有助止暴恢復秩序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利萬集團董事長王志良表示,維護國家安全是「一國兩制」的核心要義,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不僅是香港對國家的憲制責任,也是維護自身利益的迫切需要,對此他堅決支持。王志良堅信港區國安立法有助於止暴制亂,補上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方面的短板,讓香港社會盡快恢復秩序,市民利益得到保障,安居樂業,為保持香港的繁榮穩定保駕護航,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何一心:外力不可干涉中國內政

  全國政協委員、武夷星茶業有限公司董事長何一心形容,國安法如同「定海神針」,能給予香港同胞更穩定的生活和更安全的社會環境,重新建立香港國際社會的全新形象,還香港市民一個長治久安繁榮穩定的美好未來。何一心強調,任何勢力、任何組織都無權干涉中國內政,無權肆意無端抹黑,更無權帶給香港暴亂和黑暗。

  薛光林:還香港一個朗朗乾坤

  全國政協委員、光匯石油創始人薛光林呼籲社會各界要堅決支持港區國安立法。薛光林強調,香港回歸以來,在各種勢力的阻擾之下,23條立法遙遙無期,國家安全的憲制責任遲遲無法落實,國安風險不斷累積,正是在這種情況下,全國人大根據憲法和基本法果斷出手訂立港區國安法,正是撥亂反正、大快人心之舉!必將還香港一個朗朗乾坤,給香港人一個更加穩定繁榮的香港!

  曾毓群:有利維護營商環境

  全國政協委員、寧德時代董事長曾毓群指出,近年來,反中亂港勢力在香港進行各種暴力犯罪,使社會、經濟遭受重創,使香港市民的工作生活受到嚴重影響,「一國兩制」原則底線也遭受到嚴峻挑戰。因此,建立健全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迫在眉睫。他認為,港區國安法是一場及時雨,有利於保護香港廣大市民的合法權利和自由,有利於維護香港良好的法治環境和營商環境,更是香港長期繁榮穩定與長治久安的必要前提。

  白水清:堵塞香港國安漏洞

  全國政協委員、白水清茶葉有限公司董事長白水清指出,在當前的嚴峻形勢下,由中央出手,健立健全香港有關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法機制,非常及時和必要,可以堵塞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方面的漏洞,為香港社會的和諧穩定和長治久安奠定堅實基礎。白水清表示,他堅決擁護和支持港區國安法,並以自己的實際行動支持做好立法的相關工作,引導廣大市民正確理性看待是次國安立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