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界鄉議局:堅決支持人大決定

時間:2020-05-31 04:23:19來源:大公報

  圖:鄉議局與新界27鄉日前發起支持國安立法簽名運動

  【大公報訊】記者陳文俊報道:全國人大28日高票通過港區國安立法決定,新界鄉議局昨日表示,堅決支持中央政府為本港維護國家安全「補白」,斥責美國總統特朗普的所謂制裁是粗暴行為,不會得逞。

  鄉議局主席劉業強指出,反中亂港分子多年來「唱衰」國家和香港,詆毀「一國兩制」,勾連外國勢力干預香港內部事務,近年「港獨」越演越烈,企圖分裂國家,嚴重危害國家安全,黑暴活動猖獗,暴力程度近乎本土恐怖主義,破壞社會安寧與法治。

  籲鄉民同心守護「一國兩制」

  劉業強稱,香港回歸23年,特區政府仍未能就《基本法》第23條立法,導致國家安全存在缺口,全國人大通過制定港區國安法是負責的做法,及時回應本港各界訴求,保障「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不會減損本港的國際地位。

  劉業強說,履行國家安全責任「合憲、合法、合情、合理」,鄉議局與新界27鄉已於本月24日發起支持國安立法簽名運動,亦會向鄉民講解,釋除對法例的誤解,呼籲鄉民秉承新界人「愛國、愛港、愛鄉」的優良傳統,同心同德守護「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五十年不變的大原則。

  對於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晨宣布所謂制裁措施,劉業強說,自己不擔心相關措施,在英國留學的子女亦會回港。他又稱,外國接連出現反華行為,相信會令內地及香港優秀的留學生人才回流,對國家和本港是好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