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政府研培訓人手配合立法

時間:2020-05-31 04:23:1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指出,港區國安法未來的執行機構必須遵守香港法律,要負起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特區政府會研究是否設立特別部門,以至人手及相關訓練。

  對於美國宣稱將制裁香港,李家超表示,美國和中國的博弈已開始一段長時間,無論是美國宣布重回亞太,還是派駐船隻、軍艦巡邏,以及參與和支持很多台灣事務,都是針對中國。特區政府堅決反對美國干預香港事務。

  李家超認為,在大是大非的事情中,嘗試用任何措施壓制或威逼特區官員,是不會取得成功的。在「一國兩制」下,特區政府所做的事情都符合《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的要求。李家超指出,美方的威嚇手段不會得逞。貿易永遠是互惠互利,國家已表明會對美國任何制裁行動進行反制,特區政府會嚴肅留意事態發展。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指責中國將香港「一國兩制」變成「一國一制」是非常錯誤的說法。鄭若驊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國家安全屬於中央事權,中央就國家安全立法是天公地道,合情、合理、合憲。

  她指出,按照國際法,各國有權就本國內政定立法律,其他國家通過制裁某一地區或個人的方式施加壓力,會構成干預其他國家內政,法律上完全不能接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