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黑暴再燃 警隊奔波 兩日兩宗警員猝死

時間:2020-05-30 04:23:4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盧建輝報道:全國人大常委會表決通過港區國安立法決定,本土恐怖主義窮途末路,黑暴分子再勾連境外勢力作垂死反撲,3000名防暴警察連日來在各區止暴制亂,惟前日(28日)及昨日(29日)先後有警員在家昏迷,送院搶救無效死亡。

  警長遺四名未成年兒子

  現場消息稱,一名駐守青衣的特遣隊袁姓警長(44歲),前日執行了14個小時職務後,其妻在昨午一時許,於葵涌荔枝嶺路荔景紀律部隊宿舍單位內,發現他昏迷倒地,於是報警,惟袁被送往瑪嘉烈醫院搶救後不治,遺下妻子及四名年齡分別10至16歲的兒子。據了解,死者沒有長期病紀錄,但患有濕疹。

  曾任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現為葵青警區指揮官謝振中昨日到醫院了解事件,不少同袍亦趕至醫院慰問死者家屬。

  另外,駐守田心警署的一名姓馬(56歲)高級警員,前日上午在沙角邨家中廁所昏迷,其母發現後報警,隨後被送往醫院搶救,證實不治。

  據了解,死者已婚但沒有子女,生前退休後再獲聘,但並非負責防暴工作,前日曾工作八小時。

  對於兩天內接連有兩名警員猝死,警隊人事部向內部發出公告指,兩人均負責正常軍裝職務,身故原因有待進一步查證,強調警隊管理層非常關注事件,對兩人不幸身故感悲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