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文化演藝界聯署 支持港區國安法/維護國家安全 大公報記者 溫穎芝

時間:2020-05-30 04:23:37來源:大公報

  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日前高票通過港區國安立法決定,在香港社會引起廣泛反響。香港文化演藝界2600多名業界人士及逾百個團體昨日發表聯署聲明表示,充分理解維護國家安全對香港至關重要,支持全國人大關於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立法的相關決定。

  聯署聲明表示,香港文化演藝界充分理解維護國家安全對香港至關重要,支持全國人大就香港國安立法所作的決定。期望全國人大常委會制定的相關法例,在堵塞國家安全漏洞的同時,亦能保障業界正常的創作自由和發展空間。

  讓香港重迴文明法治正軌

  聲明表示,懇請有關部門能和社會各界充分溝通,釋除疑慮。並呼籲香港社會各界以此為契機,增進包容理解,讓香港重迴文明法治的正軌,重新出發。

  香港文化演藝界廣泛支持港區國安立法,聯署簽名人士涵蓋幕前演藝人、幕後人員、演藝界代表及不同的文化界別代表、全國人大及政協委員。包括成龍、譚詠麟、曾志偉、惠英紅、霍啟剛、馬逢國、鄺美雲、汪明荃、鍾鎮濤、吳思遠、林建岳、莫華倫、王祖藍、楊明、陳寶珠、陳小春、洪祖星、楊受成、姚珏,馬浩文,孫少文,區永熙,李國興、施子清、徐小明、黃百鳴、阮兆輝、閻惠昌、向華強、高志森、何冀平、王國潼、陳永華、張明敏、劉丹、曹永廉、鮑起靜等,星光熠熠。

  近110家參與聯署的團體包含不同的文化界別,如電影、舞蹈、音樂、粵劇等,包括香港影業協會、香港演藝界內地發展協進會、華南電影工作者聯合會、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香港中華文化總會、香港文化藝術交流文化協會、粵港澳大灣區文化發展促進會、香港中華攝影學會、香港舞蹈總會、中國文聯香港會員總會、香港同心合唱團等知名團體,基本囊括香港各領域文化演藝團體。

  全國政協委員、著名小提琴家姚珏

  港區國安法可保障香港市民的安全和社會的繁榮發展,也保障「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未來我會向香港文藝界及青年朋友,廣泛宣傳國安法的必要性。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執行主席馬浩文

  香港暴亂持續,滋事分子及反對派政客鼓吹逼迫中央出手,這些行徑根本是挑戰國家主權、顛覆國家政權、搶奪特區管治權。一直以來中央都盡量容忍克制,目的就是希望保障香港繁榮穩定,現在以立法形式推動香港維護國家安全,同樣是文明、穩妥的做法。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富莊集團主席孫少文

  維護國家安全是「一國兩制」的核心要義,只有國家的安全得到保障, 「一國兩制」的實踐才能行穩致遠。港區國安法能夠維護香港社會的長治久安、繁榮穩定,保障全港市民的共同福祉,香港各界亦能夠應對好新冠肺炎疫情,走出經濟低谷,團結起來攜手再出發。

  全國政協委員李國興

  如果把香港比作一台電腦,現狀是不斷死機、經常卡頓,存在不少病毒,需要「殺毒」,並安裝「防火牆」。在23條立法遲遲未能完成的情況下,中央出手救香港既是迫不得已,也是勢在必行,更是權力和責任所繫。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