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鄧炳強:國安法有助打擊「港獨」

時間:2020-05-30 04:23:3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全國人大會議28日高票表決通過授權人大常委會制定港區國安法的決定。香港特區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接受央視專訪時表示,港區國安法立法有助打擊「港獨」,不會影響港人依法享有各項權利和自由。他強調,會將激進暴力者繩之於法,警方會與其他部門溝通,確保法例準確實施以及維護國安。

  在央視網29日上載的訪問視頻中,鄧炳強指,香港在維護國家安全上有一個缺口,立法可以有效地防範和遏制危害國家安全及組織恐怖主義破壞行為的活動,打擊「港獨」勢力,亦增加投資者對香港信心。

  他又指,警隊會與其他不同政府部門和相關機構緊密溝通,包括律政司和其他紀律部隊等,確保法例可以準確有效實施,國家安全得以維護。

  他強調,警方對激進暴力分子只有一句話,就是將他們繩之於法。

  鄧炳強說,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及發展利益,是對香港特區的憲制要求,亦是全體香港居民的切身利益,立法絕對無損「一國兩制」,對香港的穩定和未來的發展都非常重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