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逾212萬簽名撐國安立法

時間:2020-05-30 04:23:29來源:大公報

  圖:全國政協委員吳傑莊(左二)在街站呼籲市民支持聯署行動

  【大公報訊】29日中午,多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前往「香港各界撐國安立法聯合陣線」設於中環的街站,簽名支持涉港國安立法。此次簽名活動由「香港各界撐國安立法聯合陣線」於5月24日發起,在香港多區設置街站供市民現場簽名,並在網上發起聯署簽名。至29日中午,「撐國安立法」簽名行動線上線下簽名市民已經超過212萬,比28日中午多出27萬多。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昨日中午聯同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譚錦球,以及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馬逢國、黃玉山、盧瑞安、馬豪輝、吳秋北、陳勇、胡曉明、鄺美雲、陳曼琪、黃均瑜等,前往中環街站簽名,力撐涉港國安立法。

  馬逢國表示,在之後的立法過程中,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會確保香港人應有的基本權利仍然得到保障,包括言論、集會等各方面的自由。他呼籲市民不用擔心,重申立法僅針對極少數的人和威脅國家安全的行為,不影響大多數的市民。

  吳秋北說:「事實表明,國家安全立法是香港市民的共同期盼,是眾望所歸。」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