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充斥暴力 滿口人權盡謊言

時間:2020-05-29 04:27:2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莊恭誠、文軒報道: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昨日在北京會見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據與會代表引述,夏寶龍回應美方稱香港「不再高度自治」時,提到美國經常肆意批評中國的所謂「人權問題」,但他留意到最近美國警察用膝蓋壓住疑犯頸部致死的新聞,反問「這是什麼人權?」對於港區國安法,夏寶龍強調,維護國家安全既保護香港市民的利益,也是14億中國人民的共同意願,會令「馬跑得更快、舞跳得更美」。他要求愛國愛港人士團結起來,為香港而戰,為「一國兩制」而戰。

  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昨日下午閉幕後,夏寶龍與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會面。與會代表引述夏寶龍指出,從國家層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只針對極少數搞「港獨」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組織實施恐怖活動等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分子,以及英美、台灣等境外勢力干預香港事務的行為和活動,有關行為和活動必須有效制止。

  「馬跑得更快、舞跳得更美」

  夏寶龍強調,維護國家安全既保護香港市民的利益,也是14億中國人民的共同意願,有助香港長治久安,令「馬跑得更快、舞跳得更美」,若中央再不出手,會出大問題。他相信香港社會能夠慢慢習慣和適應港區國安法,市民不必擔憂,不過極少數人若再不懸崖勒馬,必將承擔相應後果。

  夏寶龍表示,香港要解決的各種社會問題很多,中央希望、也有辦法解決,隨時準備好提供協助。他亦提到,香港特區立法會審議法案的工作受阻,其中有境外勢力插手干預,拖慢、破壞了香港整體發展,最終受害的是所有香港市民。

  對於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稱香港「不再高度自治」,夏寶龍回應說,美國經常肆意批評中國的所謂「人權問題」,但他留意到最近美國警察用膝蓋壓住疑犯頸部致死的新聞,反問「這是什麼人權?」夏寶龍指出,新冠疫情導致10萬美國人死亡,美國政府應做好自己,多為人民謀福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