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商經局設專責小組檢討港台管治

時間:2020-05-29 04:25:4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曾敏捷報道:商務及經濟發展局昨日宣布,政府將成立專責小組,檢討港台的管治及管理,使港台的公共廣播服務更全面地履行《香港電台約章》。整個檢討將在年中開始進行,預計今年底完成。

  商經局指出,審計署前年十月就港台的電視節目收視率及公眾認知率偏低等提出多項重要建議,有關建議至今仍未全面落實;而通訊局亦就去年11月20日播出的《左右紅藍綠》,及今年2月14日播出的《頭條新聞》,分別向港台發出「嚴重警告」及「警告」,促請港台嚴格遵守《電視通用業務守則─節目標準》。

  專責小組會由一位資深首長級公務員領導,循三大方向進行檢討,包括港台的行政管理、執行審計署建議進度,以及整體管理制度、工作流程和執行方式。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說,過去數年接獲不少市民投訴港台節目內容偏頗,檢討決定「遲做好過唔做」,並認為檢討應涵蓋節目質素和內容準確性、審視如何減低港台節目製作費等。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稱,自修例風波去年六月初爆發至今,港台電視節目《鏗鏘集》部分集數偏幫暴徒,他建議專責小組的工作範圍應擴闊至檢視節目質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