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市民嘲英假仁假義玩煽惑

時間:2020-05-29 04:25:3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全國人大昨日通過關於港區國安立法的決定,決定闡明,國家堅決反對任何外國和境外勢力以任何方式干預香港特別行政區事務,採取必要措施與以反制。話音未落,英國外相藍韜文(Dominic Raab)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時說,香港30萬名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持有人現時只可以在英國逗留六個月,但假如中國實施港區國安法,英國政府會將六個月的居留期限延長至12個月,並容許申請就業和上學,為他們申請成為英國公民提供途徑。

  有關言論隨即在網上引起熱議,有市民揶揄英國人根本就是「出口術」:「時間仲少過留學簽證,舉英國旗嗰啲真係情何以堪!」市民Yeung Denny在網上留言:「講起就火滾,是誰先以鴉片毒害中國人?再以武力佔據香港?現在厚顏無恥說什麼責任仁義道德?先讀歷史吧!」還有市民分析說,年輕暴徒一般都沒有BNO,「講嚟講去咪又係要有錢或專才先有用囉,你問嚇出去衝嗰班幾多有資格?」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