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維護國家安全\建制派:立法助港擺脫暴力和動亂

時間:2020-05-29 04:25:36來源:大公報

  圖:建制派立法會議員昨日下午會見傳媒,由建制派立法會召集人廖長江宣讀聯合聲明,表示堅定支持通過港區國安法\大公報記者攝

  全國人大會議高票通過,授權人大常委會制定港區國安法決定草案。立法會建制派議員發表聯合聲明,堅定支持通過港區國安法,在香港建立健全國家安全法律制度及執行機制,以堵塞保護國家安全的制度缺口,助香港從根本上擺脫暴力和動亂,同時維護香港繁榮穩定,讓「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大公報記者 龔學鳴

  全體建制派立法會議員昨日下午會見傳媒並發表聯合聲明,對全國人大正式通過港區國安法表示堅定支持。建制派立法會召集人廖長江宣讀聲明。聲明提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作為國家的最高權力機關,擁有憲制權力和必然責任維護國家及人民安全,確保維護國家安全法律可在國家領土內包括香港有效落實。

  令「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聲明指出,建制派議員認為香港作為國家不可分離的部分,有責任及義務保護國家安全,惟香港至今已回歸祖國23年,卻一直未能履行按基本法第二十三條自行立法的憲制責任,令國家安全的保障存在漏洞。此外,聲明亦提到過去一段時間黑暴越演越烈,同時有政治組織和個人公然主張「公投自決」及「香港獨立」,勾結外部勢力干預中國內政及香港事務,以暴力手段破壞香港法治和社會秩序,企圖以恐怖主義手法在香港推行「顏色革命」等,顯示香港存在國家安全風險。

  聲明強調,建制派議員在上述情況下堅決支持全國人大的決定,在香港建立健全國家安全法律制度及執行機制,以堵塞保護國家安全的制度缺口,並指立法決定有助香港從根本上擺脫暴力和動亂,同時可讓市民回復和平安穩的生活,亦不會損害香港居民所享有的權利和自由,重申立法可維護香港繁榮穩定,讓「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而反對派則繼續抹黑港區國安法,又以外國表達所謂的關注為藉口,批評立法將令香港在國際聲譽受損。公民黨楊岳橋、郭榮鏗及陳淑莊宣稱立法等同香港走向「一國一制」;民主黨胡志偉稱,立法後影響各國在港的投資,威脅立法將令香港失去應有的核心價值和國際地位;工黨張超雄則聲稱,香港的言論自由將受嚴重限制,香港將進入「黑暗」時代。

  針對反對派議員多次勾結外國勢力並公開呼籲外國制裁香港,工聯會麥美娟痛斥反對派議員過去曾在立法會會議上公然呼籲外國制裁香港,邀請外國勢力干預,她認為這種行為一定要制止,否則香港的亂象不會結束,因此她希望香港國安立法能夠盡快公布及實施。

  民建聯李慧琼則表示,香港社會普遍支持港區國安法,她特別提及並感謝所有參與撐國安法陣線簽名活動的義工,在五天內開設超過2500個街站,共有逾185萬人參加聯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