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維護國家安全\全體港區委員一致擁護人大決定

時間:2020-05-29 04:25:31來源:大公報

  圖: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等人出席北京舉行的全國政協會議後返港\大公報記者攝

  全國人大會議昨日以高票表決通過涉港國安立法決定,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表示,全體港區全國政協委員一致擁護、堅決支持國家立法,遏止威脅國家安全、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行為。\大公報記者 伍軒沛

  全國兩會昨日閉幕,多名港區全國政協委員下午由北京返港。唐英年聯同全國政協常委陳馮富珍、林建岳、胡定旭及政協委員曾偉雄、黎棟國、胡漢清等在香港國際機場一起見記者。

  唐英年代表全體委員表示,沒有國家安全,便沒有香港的法律穩定。在國家安全受到嚴重威脅、相關法律缺失的情況下,由中央出手,解決維護國家安全的問題,是勢在必行,具備必要性和法律基礎。同時是中央的事權,是維護國家安全最高的權力和最終的責任。

  守法市民一切權利不受影響

  唐英年強調,絕大多數守法的香港市民所享的自由、一切權利都不會受港區國安立法的影響,因為有基本法的保障,呼籲香港市民為了大家的共同福祉,支持立法,抵制破壞香港繁榮穩定和國家安全的行為,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唐英年表示,明白有市民會對港區國安法存有疑慮或有意見反映,故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正在籌備開設一個平台,歸納各方意見,並適當向人大常委會反映。唐英年鼓勵市民多發表意見,有任何疑問都可以提出來,相信有關意見會被人大常委會高度重視。

  對於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稱港區國安法影響香港司法和高度自治,唐英年建議蓬佩奧重溫中國憲法及基本法,基本法第18條規定,全國人大常委會有權立法,透過將有關法例納入香港基本法附件三,由特區政府在港公布或立法實施。倘若美方單方面改變對港政策,唐英年稱,中國人的性格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中國人不會受人欺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