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維護國家安全\夏寶龍:維護國安是「一國兩制」核心要義

時間:2020-05-29 04:25:24來源:大公報

  圖:夏寶龍看望香港特區全國政協委員(左圖)及香港特區全國人大代表(上圖),表示全力維護港澳繁榮穩定和市民福祉\國務院港澳辦圖片

  據港澳辦網站報道:全國兩會期間,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分別看望了與會的香港、澳門地區全國人大代表和全國政協委員,並請他們轉達對廣大港澳同胞的親切問候。他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港澳工作的重要論述,認真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堅定不移推動「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全力維護香港、澳門繁榮穩定和港澳同胞福祉。

  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梁振英出席有關活動。

  堅守「一國兩制」初心

  夏寶龍在充分肯定香港、澳門地區全國人大代表和全國政協委員為推動國家建設發展、維護港澳繁榮穩定所作的重要貢獻後指出,中央對香港、澳門實行「一國兩制」方針,是為了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保障港澳同胞的共同福祉。事實充分證明,「一國兩制」方針行得通、辦得到、得人心。無論遇到怎樣的風浪,中央都堅守初心,堅持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不動搖。

  打擊「港獨」「黑暴」

  夏寶龍強調,維護國家安全是「一國兩制」的核心要義。「港獨」、「黑暴」等活動嚴重動搖香港繁榮穩定的根基,嚴重挑戰「一國兩制」的原則底線。從國家層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堅決反對外來干涉,維護的是國家根本利益和香港的整體、長遠利益,打擊的是極少數搞「港獨」、「黑暴」等活動的禍國亂港分子,保護的是絕大多數香港市民的合法權益和切身利益。中央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國家好,為了香港好,為了香港同胞好。

  夏寶龍強調,中央對港澳同胞的福祉懷有最大關切,堅定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堅定支持愛國愛港愛澳力量,積極幫助香港、澳門解決困擾經濟社會發展的深層次問題和矛盾,保障港澳長治久安和長期繁榮穩定。他希望港澳地區全國人大代表和全國政協委員發揮好表率作用,主動擔當作為,團結港澳社會各界人士,保穩定、護法治、謀發展、促和諧,共同推動「一國兩制」實踐破浪前進、行穩致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