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兩間五金舖檢逾340升危險品 三男被捕

時間:2020-05-29 04:23:43來源:大公報

  圖:消防處人員昨午在土瓜灣兩間五金店檢走超過340公升懷疑第5類危險品

  【大公報訊】記者雲義行報道:可製造炸彈的危險品賣通街,消防處近日針對掃蕩,昨午在土瓜灣兩間五金店檢走超過340公升懷疑第5類危險品,包括松節油、天拿水、白電油及酒精等。

《大公報》揭炸彈原料賣通街

  昨午約三時半,消防處突擊巡查土瓜灣兩間五金店,發現約343公升懷疑第五類危險品(發出易着火蒸氣的物質);兩店共三名男子涉嫌違反香港法例第295章《危險品條例》而被捕。處方為保障公眾安全,即時檢走懷疑危險品。

  消防處近期多次打擊相關違法行為,包括在本月18日於將軍澳兩間五金店發現87公升懷疑第三類危險品(腐蝕性物質),包括鹽酸、丙酮等,以及約288公升懷疑第五類危險品,兩名一男一女涉案。本月20日,消防處在一間五金店發現約210公升懷疑第五類危險品,一男子涉案。上述懷疑危險品均被檢走。

  《大公報》早前揭發,可製汽油彈的易燃物料,市民包括年輕人可輕易在五金店購買,而有五金店負責人亦直認,間中會有年輕人購買,一般不會過問其用途,坦言「唔知佢哋用來做乜」。有學者認為有關物料輕易可取,全城猶如火藥桶;歪風蔓延,到時燒着的是整個社會及維繫社會運作的文明、理性與法治。

沙田藥房涉賣問題消毒酒精

  另外,香港海關前日於沙田一間藥房,拘捕一名36歲,藥房男董事,涉嫌違反《商品說明條例》,供應附有虛假乙醇含量及淨容量聲稱的消毒酒精。該藥房所售的一款標示含有75%乙醇,淨容量500ml的消毒酒精,經過政府化驗化驗,發現乙醇含量僅為39%,淨容量亦只有450ml。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