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許智峯瘋掟毒臭彈危害議員

時間:2020-05-29 04:23:39來源:大公報

  圖:「臭彈盆栽」跌在地上,當場傳出強烈惡臭

  反對派圖阻《國歌法》辯論,繼續賤招盡出,擺放侮辱紙牌大叫大吵,又離開座位指罵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當中民主黨許智峯繼前日出動防狼器低智施襲,昨日更拿出疑似「生化武器」、惡臭的「臭彈盆栽」擲向主席台,惡臭攻鼻,逼暫停會議。議員陳凱欣吸入臭氣後接連嘔吐,需入院治理。警方及消防亦趕到場視察及檢獲證物。梁君彥直斥許智峯滋擾議會,目前不少證據指許智峯是早有部署。經初步檢視殘留物含有有毒的一氧化碳及硫化氫,警方表示若涉刑事,不排除拘捕許智峯。

  大公報記者 龔學鳴、盧建輝(文) 攝影組(圖)\&

  曾在立會大樓搶女職員電話的許智峯,早於本周二已被揭在立法會房間內放了腐爛盆栽,因傳出臭味,消防及警方曾到場調查,許當時聲稱已棄置,詎料「臭彈盆栽」昨日驚現議會內。

  朱凱迪侮辱李慧琼被逐

  立法會昨日早上九時復會,恢復二讀《國歌法》,議會陣線朱凱迪的座位擺放着嘲諷李慧琼的紙牌,梁君彥要求朱凱迪離開議事廳,朱卻諸多藉口拖賴,最終由幾名保安上前帶走他,民主黨主席胡志偉和工黨張超雄上前阻止,胡更辱罵保安,製造混亂,會議被迫暫停。一小時後復會,梁君彥解釋,上星期的會議已清楚表明,若有冒犯性及侮辱性的言詞,不再警告而直接命令議員離場,而朱凱迪的紙牌是侮辱李慧琼。人民力量陳志全乘機發難,離座指罵梁君彥,梁於是命令陳離開,會議第二度暫停。

  民建聯陳克勤認為,朱凱迪被趕走是咎由自取。根據議事規則,議員不應展示與議題不相關的物件,而議員發言時,只可以用道具輔助,不能在發言時段外展示紙牌。

  再復會後,梁君彥表明若有議員再舉類似標語,即趕離場。民主黨林卓廷發言時,黨友許智峯乘機拿起一袋腐爛的植物衝向主席台,幾名保安上前攔截,許智峯將該一袋「臭彈盆栽」擲向主席台前,議事廳即時傳出強烈惡臭,會議被迫第三度暫停。

  警與消防檢視 或檢控許

  大批保安即時噴空氣清新劑,並迅速移走該惡臭盆栽。立法會秘書處報警,消防員到場巡視有否危險的氣體,而警方亦有到場搜證。會議暫停五小時。

  許智峯事後不諱言,自己是用早兩天腐爛的植物抗議,要讓梁君彥和建制派感受腐爛的滋味雲雲。

  梁君彥表示,秘書處早已留意許智峯多日,又指出許日前向傳媒解釋異味是出自腐爛植物,目前有不少證據能夠證明許智峯早有部署,但他不會猜測及交由警方處理。

  他續指,本屆立法會會期只餘下七星期六次會議,目前除了國歌法外還有很多法案尚待審議,這些法案若在會期前未完成審議將會失效。

  警方和消防處到場調查後見記者,消防處署理分區指揮官(港島中)楊啟宏表示,調查後初步認為殘留物含有一氧化碳及硫化氫,大量吸入會對呼吸系統有損害。

  警方續指,若案件有刑事成分會果斷執法,不排除對許智峰作出檢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