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透視鏡\美港貿易戰 美國是輸家\蔡樹文

時間:2020-05-29 04:23:39來源:大公報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藉口中國人大通過進行港區國安法立法,威脅暫停給予香港出口貨品到美國的特殊關稅待遇,粗暴干涉中國內部事務。

  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昨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全體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會後有委員引述夏寶龍表示,中央已忍了很久,準備好抗擊外部勢力的干預,又預計香港最近會受到衝擊,甚至出現更壞情況,但都不會動搖中央落實「一國兩制」和訂立港區國安法的決心。

  這顯示出北京早已將美國霸凌行為及可能採取的措施作「沙盤推演」,亦作好最壞打算。不管打金融戰、貿易戰還是外交戰,在國家主權不容干涉、維護香港長治久安的大原則下,北京必將奉陪到底。

  中美之間角力,西方國家的圍堵,自建國以來從未停止。中國人憑着堅毅不屈的精神,在逆境中成長,讓中國經濟實力更加強大。

  外強中乾的美國,只是憑藉美元霸權在世界上橫行霸道。若美國在經濟上對香港實施制裁,香港雖然會出現短暫困難,但香港有內地龐大腹地及「一帶一路」優勢,經濟轉型只會走上康莊大道。反觀美國,對港徵收巨額關稅,最後仍然是美國消費者埋單。

  誰勝誰負,未開戰已知結果。美國若貿然策動美港貿易戰,香港美商及美國消費者都是輸家,香港只會受短暫影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