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梁君彥:立法有必要 冀特區政府多解說

時間:2020-05-29 04:23:35來源:大公報

  圖:梁君彥認為,鑒於香港現時的具體情況,他支持及理解中央訂立港區國安法,認為有必要及迫切性\大公報記者攝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支持通過港區國安法,希望特區政府能夠多做解說工作以回應市民及國際社會關注。他亦呼籲社會應以開放和務實態度看待立法,強調立法有利本港經濟發展。

  梁君彥提到,港區國安法針對的是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組織實施恐怖活動行為,以及外國和境外勢力干預香港特區事務的活動,而法律將按照《基本法》第十八條的規定,全國人大常委會經徵詢基本法委員會和特區政府的意見後將相關法律納入《基本法》附件三,由香港特區公布實施。

  梁君彥表示,為了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並鑒於香港現時的具體情況,他支持及理解中央訂立港區國安法,認為有必要及迫切性。

  「一國兩制」方針不變

  梁又表示,很高興看到中央政府及特區政府均說明港區國安法通過後,在香港實施「一國兩制」的方針不變,亦不會影響到港人與國際投資者一直依法所享有的各項權利和自由,包括遊行集會、言論、出版和新聞自由等,日常生活不受影響。

  梁君彥相信,立法能夠有利本港經濟發展,亦能夠保障市民的生命財產,讓各人安居樂業。他希望,特區政府的行政機關多做解說工作,回應本港市民以至國際社會的關注,呼籲外界應以開放及務實的態度去看待國安立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