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區代表:講話鼓舞人心 顯決心添信心

時間:2020-05-29 04:23:2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莊恭誠、文軒報道:獲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會見的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表示,夏寶龍的講話鼓舞人心,可見中央維護「一國兩制」及香港市民福祉的決心,為「一國兩制」事業增添信心,有助鞏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

  中央立場堅定態度清晰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表示,他發言時提及,希望代表及香港各界對港區國安立法做好宣傳解釋,尤其是立法細節出台時,否則市民容易被反對派誤導。

  另一在場發言的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團團長馬逢國表示,與會期間他提出在香港社會,以不同形式就港區國安法多做諮詢、多吸納意見,包括網上調查、參考基本法起草時的諮詢、以選委會界別劃分為平台等,吸收好的意見,亦讓市民了解更多,爭取民意認受。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團副團長盧瑞安指出,夏寶龍談話時氣氛輕鬆,但反映出中央立場堅定、態度清晰,希望通過國安立法保障香港繁榮穩定。他指港區代表肩負重任,定當在香港廣泛宣傳立法用意。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勇認為,夏寶龍的講話鼓舞人心,可見中央維護「一國兩制」及香港市民福祉的決心,為「一國兩制」事業增添信心。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王庭聰說,夏寶龍在會面中強調了訂立港區國安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亦清晰地回應了香港社會對立法的擔憂和誤解。「他說實施港區國安法後的香港,馬會跑得更快,舞會跳得更美,十分幽默,又表達了明確的立場」。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亮星表示,很認同中央對香港局勢的判斷,維護好國家安全,會令「一國兩制」更好,有助鞏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