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問題4:過時資料 抹黑醜化

時間:2020-05-28 04:23:42來源:大公報

  圖:借用所謂「本土意識的興起」的試題,引用資料醜化內地

  該書又假借通識議題煽動「港獨」情緒,借所謂「本土意識的興起」的試題訓練,引用大量資料醜化內地,甚至將「港獨」的誕生「卸膊」給內地。在該訓練題的一道資料中,肆意醜化內地,列舉過時資料,包括水貨事件、自由行旅客事件,又妄圖將部分港人不願承認自己是中國人,歸咎於某些港媒惡意營造的內地負面新聞上,妄下「強化了離心」、「香港被內地同化」等結論。

  在說明所謂「國民身份與世界公民身份之間的衝突」時,列舉失實例子,暗指中國重視自身經濟發展而忽略對全球環境的損害,意圖加深學生對「中國人」身份不能融入世界的印象。而事實上,中國早於2015年氣候變化達成之前數月,便向聯合國提出了應對氣候變化的國家自主貢獻行動,到2018年底,碳強度(單位國內生產總值二氧化碳排放)已經下降了45.8%,森林蓄積量的指標2018年達到了170億立方米,均提前並超額完成了當年所承諾的目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