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通識與偏見系列十\揭DSE通識教材 「黃」衣毒藥\大公報記者 殷向善

時間:2020-05-28 04:23:39來源:大公報

  圖:《雅集新高中通識教育系列─今日香港(第四版)》內容充滿偏頗和引導性意見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早前接受《大公報》專訪時指出,通識科前景是香港教育需要處理清楚的問題,有人有意圖將失實偏頗的歪理滲入校園,通識科亟待把關。雖然教育局在2014年表明「會研究接受通識科課本送審的可行性」,惟至去年10月才推出教材自願送審服務。有學者感言,通識科原本是帶有崇高教學目標的科目,但現在連教材都無法令人信服、漏洞百出,所以通識科必須檢討,重新審視。

  事實上,文憑試通識「毒教材」遍布坊間。大公報記者翻閱其中一本《雅集新高中通識教育系列─今日香港(第四版)》及其快速溫習手冊,該教材由雅集出版社於2018年出版,內容充滿偏頗和引導性意見,專家直言,這樣的教材用上糖衣包裝,內容卻與毒品無異,毒害青少年,政府必須關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