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可立教師扭曲鴉片戰爭史實 教局仍調查

時間:2020-05-28 04:23:38來源:大公報

  圖:《大公報》曾就嗇色園可立小學教師在網上教學時,扭曲鴉片戰爭史實事作詳細報道

  【大公報訊】嗇色園主辦可立小學早前有教師在網上教學時,稱英國是為消滅鴉片才向中國發動鴉片戰爭。教育局昨日表示,有關個案仍在調查中,並稱會按需要考慮加強監察力度,如增加中學中史科及小學常識科重點視學的頻次。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日在立法會大會書面回覆議員張國鈞提問表示,本學年截至4月30日,共接獲三宗關於教師教授中史內容的投訴,其中一宗涉及網上教學影片內容扭曲史實,個案仍在調查;兩宗涉及閱讀材料內容偏頗,及工作紙部分內容並不屬中國歷史科範圍,經調查後兩宗投訴均不成立。

  楊潤雄表示,局方了解社會人士對學校推行中史教育的關注,會按需要考慮加強監察力度,例如增加中學中史科及小學常識科重點視學的頻次,或將課程探訪和重點視學結合一起進行。

  可立小學早前被揭發有教師在網上教學時,聲稱英國是因為消滅鴉片故向中國發動鴉片戰爭,惹來各方關注,校方於事後道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