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張建宗:港區國安法鞏固「一國兩制」實踐

時間:2020-05-28 04:23:3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馮瀚林報道: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日表示,港區國安法可進一步鞏固「一國兩制」的實踐;現時法例賦予港人的權利亦會受到充分保障。

  張建宗在立法會對傳媒表示,港區國安法的出發點就是為香港,為國家的長治久安,進一步鞏固「一國兩制」的實踐,亦可以說是行穩致遠。「市民毋須擔心人權受損,因為現時法例賦予港人的權利會受到充分保障;只要大家依法行使、依規辦事,是絕對不需有半點擔憂。」他不認同港區國安法立法會影響香港金融中心地位。「不但不會影響,亦會進一步提供一個穩定的營商、投資環境給我們的投資者和香港人,所以可以說是安居樂業,亦是香港繁榮穩定和進一步向前發展的一個推動力。」

  他呼籲,市民不要以負面、陰謀論的角度看待立法過程;同時又解釋,國家主動出手,是因為香港在回歸23年,基於種種原因無法為基本法23條立法,香港需要穩定以及治安,希望社會理解國家為何這樣做。他指出,全世界國家都是國家層面立法做國安法。很多國家批評中國的做法,「那些完全是不公允的,可以說是虛偽和雙重標準。」

  曾國衞:大家應理性看待

  另外,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認為,特區政府絕對支持全國人大的港區國安法的決定草案,也認為是有其必要,這亦是一個合憲合法的安排,希望大家可以理性地看待這件事情。至於「港區國安法」應否設追溯期,他表示,要視乎到時候的立法安排,若在立法過程中需要徵詢特區政府意見的話,特區政府會適當地把有關意見反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