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黑暴騎劫中學 復課日煽罷課

時間:2020-05-28 04:23:24來源:大公報

  圖:多名身着校服的中學生昨日在多區暴亂現場被警方拘捕

  黑暴煽惑荼毒復課學子。全港高中生停課四個月後昨日復課,但有人「騎劫」多間學校名字、以所謂關注組之名鼓動學生示威罷課,當中包括教協理事張銳輝任副校長的保良局李城璧中學。多名身穿校服的學生昨日因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被捕,學界憂慮近日再有人藉故煽惑學生上街,呼籲各學校明確與暴力割席,更不容他人利用學校名義煽動學生違法。家校會主席湯修齊表示,年輕人易受社交媒體影響作出激動行為,呼籲家長留意子女行為,以免他們前途盡毀。教育局表示,對於有身穿校服的年輕人被捕,感到憂慮和心痛,呼籲學生切勿參與違法或可能危及人身安全的行動。\大公報記者 唐曉明

  中三至中五迎復課日之際,黑暴魔掌再伸向校園。包括教協理事張銳輝任副校長的李城璧中學等多間聲稱學校「反修例關注組」,昨日發起罷課、遊行。當中,有聲稱九龍華仁書院、協恩書院及嘉諾撒聖瑪利書院關注組聯署鼓動,而聖保羅書院則約有30名學生於上課前在校門外靜坐。資料顯示,去年黑暴肆虐,煽動學生罷課走上街頭,上述「關注組」於該段時間差不多同一時間出現。多間被「騎劫」校名的包括林大輝中學、浸信會呂明才中學及培道中學等校昨日發聲明,澄清與這些「關注組」無關。

  教聯會:校方應澄清並嚴肅處理

  《大公報》向李城璧中學查詢該「關注組」是否獲校方或保良局授權的組織,以及昨日有無學生罷課和缺席等。校方回應稱,學生出席率如常,沒有人參與罷課;該「關注組」並非由該校成立,與校方並無關係,學校亦沒有該小組的資料。校方又稱,「如個別學生對某社會議題有興趣,學校鼓勵學生作多方面思考,保持客觀和作出理性的判斷,並珍惜學習時間。」

  對於有人在網絡上煽動年輕人參與違法活動,教聯會主席黃錦良說,學校若發現有人利用學校名義發動或煽動違法行為,校方應盡快澄清,並嚴肅處理校內外的政治活動,以免讓學生成為政治炮灰,斷送前途。

  教育評議會主席何漢權表示,「黃媒」、「黃師」及煽暴派立法會議員自去年修例風波以來,從未與暴力違法行為割席,在他們的影響和煽動下,至今仍有未成年人士參與違法活動。他呼籲青年學生認清暴力違法行為的嚴重性。

家校會籲家長留意子女行為

  湯修齊表示,年輕人在政治敏感的時刻容易受社交媒體言論影響而作出衝動行為,最終影響一生。他呼籲家長留意子女行為,保持溝通,讓子女有機會從多角度思考,明辨慎思及明白守法精神,切勿因一時衝動令前途盡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