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暴徒真面目\旺暴重現 「哨兵」推人送死:有Gear上前

時間:2020-05-28 04:23:2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昨夜旺角、太子再淪為黑暴戰場。大批暴徒重施故伎,肆意縱火外,又以垃圾、紙皮箱及道路工程牌等雜物堵路。途經的升斗市民成為無辜的受害者,有的士司機慘被困車內,只能乞求暴徒放過一馬。

  黑暴亂象入夜後更演變成激烈的街頭衝突,多批暴徒先後無視警察驅散,闖出馬路佔據彌敦道多條行車線,癱瘓區內交通。其間,一名的士司機駛經旺角星際城市對開時,無法再前行,暴徒更將堵路雜物放在車頭位置。司機接受大公報記者訪問時無奈表示,「我是長者,原本接埋個客去深水埗就交車,而家被塞唔知點算。」他最希望大家和平相處,自己能盡快離開,「我飯都未食,好肚餓,希望放我一馬。」

  旺角多處亦有暴徒焚燒雜物,其中在西洋菜南街近亞皆老街的一處,火勢非常猛烈,火舌升至約三層樓高,發生多次懷疑焚燒壓縮氣罐爆炸聲,消防其後接報趕至將火救熄。至於旺角洗衣街金雞廣場同樣因暴徒滋事,提早拉閘關門。商場保安員無奈說,「唉!又搞……成條街冇曬人。」連帶廣場前面,往來香港仔的小巴總站也臨時取消。在黃大仙區,有人涉嫌藏有卡式石油氣罐及打火機等物品被捕。

  「精人出口,笨人出手」,黑衣暴徒以外,旺角各街頭街尾亦遍布「哨兵」。「有裝甲車喺麥花臣經過,手足小心」、「防暴落地,大家準備走」、「警嫂到,有Gear上前,冇嘅行後,保持一定距離,唔好送頭。」多位便裝中年男女無視「限聚令」,在路口駐守做「哨兵」兼現場指揮,將警察一舉一動匯報予暴徒,更狂言指警方無權拘捕他們。記者曾上前搭訕,他們直言同情年輕人所以出來,但被問到暴徒四處破壞安寧,他卻支吾以對,歪理辯稱要改變需付出代價。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