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廖長江批反對派惡意散布恐慌

時間:2020-05-28 04:23:2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莊恭誠、石璐杉報道:建制派立法會召集人、國歌條例草案委員會主席廖長江表示,香港特區有憲制責任,為已納入基本法附件三的《國歌法》完成本地立法。他認為議員應理性討論,而非發動「三罷」及阻撓會議。他批評,所有反對國歌法通過的人,沒有民族意識,不尊重國家和人民。

  廖長江表示,國歌是國家憲法確立的國家標誌與象徵,尊重國歌是香港市民的應有之義,國歌條例草案爭議不大,但有人將其扭曲成「限制言論自由」、「意圖洗腦的惡法」,造成不了解的市民恐懼,並加以利用。他強調,國歌法的教導性多過懲罰性,只有公開侮辱國歌,加上控方充分、高標準的舉證,才有機會承擔刑責,不會誤墮法網。

  廖長江舉例說,當茶餐廳或酒樓的電視播放國歌,由於食客不是儀式現場的參與者,便毋須跟隨奏唱;而在公開場合唱國歌者若走音,控方亦須證明其行為是意圖侮辱國歌,相關限制有限度及合理。  

  廖長江表示,面對反對派就國歌法「拉布」,建制派一定會有反制措施。他又指出,國歌代表國家,所有反對國歌法通過的人,沒有民族意識,對中國人民也無基本尊重。社會需要反思:「這些人是否應該繼續參與立法會的工作?他們配不配做立法會議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