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張建宗:不侮辱國歌 不會犯法

時間:2020-05-28 04:23:2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馮瀚林報道:立法會昨日恢復《國歌法》二讀辯論,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指出,國歌代表國家的象徵和標誌,有一定重要性。香港人有道義、有責任去尊重國歌。只要大家不公開或蓄意、惡意和故意侮辱或損害國家的國歌作為國家的標誌、尊嚴及標記的作用及重要性的話,大家毋須擔心會觸犯法例。

  張建宗表示,特區政府在2018年初提出《國歌法》立法工作,去年年初首讀和二讀;經過了17次會議、50多個小時的深入探討和大家討論,終於來到恢復二讀。他期望可以取得一定進展,盡快落實《國歌法》,「因為《國歌法》是我們香港特別行政區憲制上的一個責任。」香港特別行政區是國家不可分離的部分,所以有憲制責任。

  他強調,對於一般市民而言,絕對不用擔心會犯法,他希望市民不要上綱上線,《國歌法》與自由、人權扯不上任何關係。「全世界在唱國歌的場合,大家都會保持莊重,為什麼我們國家的國歌不能夠這樣做?」張建宗期望立法會議員理性討論,不希望議會發生暴力事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