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商界領袖支持國安法\大公報記者整理

時間:2020-05-28 04:23:18來源:大公報

鞏固「一國兩制」

  長和資深顧問

李嘉誠:

  任何國家對自身國家安全問題有權責,大家不必過分解讀;通過《港區維護國家安全法》,希望可以紓緩中央對香港的擔憂,發揮長遠穩定發展的正面作用;同時,特區政府責無旁貸,要鞏固香港人對「一國兩制」的信心,和強化國際社會的信任。

護主權護國土

  會德豐首席顧問、原全國政協常委

吳光正:

  新冷戰時代已經開始,在維護國家安全層面上,香港特別行政區遲遲未能與其他各國地方的國家安全法看齊。當今,中央政府訂立港區維護國家安全法,是要維護國家主權及國土完整而依法立法。此舉可望能引導香港特別行政區原有生活方式及作業環境盡快恢復正常,相信這也是許多香港人的願望。

更好保障港人

  信和集團主席、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

黃志祥:

  訂立港區國安法,有利於維護「一國兩制」,有利於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立法將更好保障港人的生命、財產以及公共安全,更好保障工商投資,更好保障廣大民眾的利益。相信香港仍然是「馬照跑,舞照跳」。

恢復社會運作

  長江實業集團主席、全國政協常委 李澤鉅:

  現時香港正處於政治紛亂及營商環境不明朗之氛圍,期望有關草案能穩定香港之局勢,恢復社會及經濟活動的正常運作。

保繁榮振經濟

  恆基兆業集團主席、全國政協常委

李家傑:

  訂立港區國安法,正是為了維護香港的長治久安。如果失去和平和穩定,繁榮和發展就無從談起,香港的經濟地位也難以保存。當務之急是要不遺餘力地去保就業、護民生,全力以赴去振興經濟、刺激消費、保護市場,這一切都必須在國家安全和香港社會穩定得到保證的情況才能進行,否則任何努力亦屬徒然。

締造營商環境

  新鴻基地產發展有限公司主席、全國政協委員

郭炳聯:

  國家安全是「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重要基石,訂立港區國安法可有效締造香港安定有序的投資、營商和社會環境,保障市民大眾的利益,鞏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中央亦明確指出,會繼續依法保護投資者、企業以及市民的合法利益;投資者和企業可以放心經營,而市民也可以安居樂業。相信未來中央會繼續堅定不移、全面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保障香港的長遠利益和繁榮穩定。

建構平和氣氛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主席、原全國政協常委

鄭家純:

  對於一切可以保障國家安全,維持香港繁榮穩定和促進特區長遠發展的法律及政策表示支持,相信有關法規會為本港建構更平和的營商環境和社會氣氛。

中央出手合理

  銀河娛樂集團副主席、全國政協委員

呂耀東:

  近期國際形勢日趨複雜多變,香港這個多年來重經濟、重營商的城市,也瀰漫着政治爭拗,加上很多長期在香港生活學習成長的市民不了解國家歷史和發展情況,或被蒙蔽,對國家存着偏見。自非法「佔中」及修例風波以來,香港暴力事件頻發,令社會極度動盪,已到了臨界線。中央根據憲法及基本法,決定在這個非常時期出手,是可以理解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