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維護國家安全\李嘉誠:國安法促進香港穩定發展

時間:2020-05-28 04:23:15來源:大公報

  圖:李嘉誠及長子李澤鉅分別發聲支持港區國安法,長和系將繼續增持長實股份,對香港投下信心一票\中通社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將於今日表決有關港區國安法的決定,香港商界領袖紛紛表示支持立法。長和系創辦人兼資深顧問李嘉誠接受《大公報》專訪時表示,任何國家都對自身國家安全問題有權責,通過港區國安法可以紓緩中央對香港的擔憂,發揮長遠穩定發展的正面作用,促請特區政府鞏固港人對「一國兩制」的信心、強化國際社會的信任。李嘉誠父子亦繼續增持長實股份,涉及近兩億元,以行動投下對香港信心的一票。\大公報記者 曾敏捷

  李嘉誠昨日接受《大公報》專訪時首次對港區國安法發表看法。他指出,任何國家對自身國家安全問題有權責,大家不必過分解讀;通過《港區維護國家安全法》,希望可以紓緩中央對香港的擔憂,發揮長遠穩定發展的正面作用;同時,特區政府責無旁貸,要鞏固香港人對「一國兩制」的信心,和強化國際社會的信任。

  恢復社會經濟正常運作

  年事已高的李嘉誠日前感冒不適,所以未有及時回應《大公報》查詢。昨日精神稍佳即馬上回覆了記者有關查詢,充分展現一個愛國愛港商人對國家對香港義不容辭的責任。

  李嘉誠長子、長和集團主席李澤鉅早前已發聲支持港區國安法。他認為,現時香港處於「政治紛亂及營商環境不明朗」的氛圍,期望國安能夠穩定香港局勢,恢復社會及經濟活動的正常運作。

  續增持長實股份

  李嘉誠父子繼續增持長實股份,對香港投下信心一票。兩人透過李嘉誠基金會全資擁有公司,上星期四起連續四個交易日,以每股平均價46.814元、43.189元、41.4146元及42.5361元,購入長江實業共446萬股,涉資約1.96億元。增持後,李嘉誠持股將由34.92%增至35.04%;李澤鉅持股則由34.99%增至35.11%。

  除李嘉誠父子外,郭老太鄺肖卿、新地主席郭炳聯等家族成員於5月22日以每股平均價90.8692元,增持100萬股新地,涉及資金9086.92萬元。

  同日,執行董事郭基煇的相關公司Thriving Talent,以每股平均價92.7516元,增持45萬股新地,涉資4173.82萬元。

  新鴻基地產主席郭炳聯、恆基地產主席李家傑、新世界主席及執行董事鄭家純等本港主要地產商早前亦紛紛發出聲明,支持港區國安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