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卡拉OK等四類場所後日可復業

時間:2020-05-27 04:23:4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朱俊賢、馮瀚林報道: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穩定,昨日無新增個案,已連續13天無本地個案。政府宣布進一步放寬停業令,容許卡拉OK、夜店等四類場所有條件復業;「防疫抗疫基金」下相關場所的資助亦於昨日陸續發放;機場將恢復轉機服務。業界歡迎措施,亦形容資助是久旱逢甘露,希望當局未來對援助「加碼」。

  疫情漸趨穩定,政府逐步放寬措施,繼食肆限制放寬並恢復開放七類場所後,昨日再進一步恢復浴室、派對房間、夜店或夜總會,以及卡拉OK場所後日(周五)起可營業;機場下月起亦將適度恢復轉機服務,但入境限制則不變。

  今次獲准恢復營業的場所須遵守一系列條件,如浴室須至少每四小時清潔消毒淋浴間,以「隔一個,開一個」方式開放,讓使用者保持至少1.5米距離;桑拿設施則仍須關閉。派對房間及卡拉OK方面,每間房不得超過八人,每次預訂時段前後均須清潔傢具、器材及以及其他設施;夜店或夜總會須遵守限客令,顧客人數不能超過座位數目一半,每枱最多坐四人,場內亦不得進行表演或跳舞。

  「防疫抗疫基金」為疫情下受影響商戶及僱員提供補助,今次獲批重開的四類場所,根據員工人數,將獲得三萬至十萬元的資助。至於「美容院、按摩院及派對房間資助計劃」收到逾14000份申請,審批工作正在進行,預計下月內完成發放;「會址資助計劃」則涉及5300萬元資助;「遊戲機中心資助計劃」以及「麻將/天九牌照持有人資助計劃」則分別已發放1920萬元及650萬元的資助。

  保就業計劃已收逾13萬申請

  按摩業總會會長周鎮宇稱,本港有125間持牌桑拿浴室,多位於尖沙咀、旺角等旺區,最大可超過三萬呎,租金加上基本水電,每月開支已過百萬,現時終於獲准開業,加上商戶陸續收到資助,形容是久旱逢甘露,但坦言對比每月開支,資助額是杯水車薪,希望政府增加對業界的援助,「滴水可以大滴啲」。

  至於補貼僱主支薪的「保就業」計劃前日接受申請。截至昨日,計劃已收到超過十三萬份申請,包括約72000名僱主及約61000名自僱人士。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稱,會盡快處理申請,期望三至四周內批出款項,呼籲僱主將補貼金額用於員工,接受補貼期間不能裁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