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女子清路障遭「私刑」 16歲男生被控傷人暴動

時間:2020-05-27 04:23:4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星期日有大批暴徒在港島區藉詞反「港區國安法」參與暴亂,其間一名女子因在天后清理路障遭暴徒「私刑」。警方拘捕一名涉案16歲男學生,控以傷人及暴動兩罪,案件原定昨在東區法院提堂,但被告仍然在東區醫院留醫,法庭下令將被告繼續交由警方看管,暫定5月29日提訊。

  案中16歲被告姓黃,控罪指他於5月24日在天后興發街與琉璃街交界,與其他身份不明的人非法及惡意傷害事主X,以及在該地方參與暴動。據了解,控方指控黃涉嫌踢傷事主。

  東區警區總督察(刑事)盧彥霖昨交代案情稱,當日下午,女事主行經現場時,發現有人以垃圾桶、鐵馬等阻礙交通。她嘗試清理,但遭四名男女涉以竹竿、拳腳襲擊,她追到其中一名施襲者,並向巡經的警員報案。盧彥霖形容當日兩宗「私刑」事件「令全港市民非常之憤怒」,強調警方必定會追查到底。警方稱,星期日共拘捕193名男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