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香港才能走出困境

時間:2020-05-27 04:23:4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中新社報道:受修例風波和新冠肺炎疫情疊加影響,香港正面臨嚴峻挑戰。東方之珠如何走出困境再現輝煌,成為今年全國兩會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熱議的話題。多位代表委員認為,發展是解決香港各種問題的金鑰匙。香港應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拓展經濟發展新增長點。

  全國政協常委蔡冠深表示,香港要把握「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機遇,發揮金融業和服務業優勢,注重提升產業價值,拓展經濟新增長點,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他建議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創新中心,大力發展創新科技。

  調整公私營房屋比例

  在積極投入「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方面,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魏明德認為,要充分發揮香港作為全球最大離岸人民幣中心和國際金融中心等優勢。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曹其東則指出,融入國家發展,有助解決香港資源短缺等問題。香港各界需要凝聚共識,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中,要注重優勢互補。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亮星表示,要解決香港的深層次矛盾,特區政府必須要解決住房問題,一方面要穩定樓價,以符合居民的購買能力。

  另一方面,要合理調整公私營房屋的比例,必要時增加小型私人單位供應,讓市民能夠買得起私樓。此外,港府也可與廣東省政府合作,在廣東覓地設立「香港村」,引進香港模式的基建設施,方便想要到內地居住的港人。

  國民國安教育一起籌劃

  多位代表委員表示,青少年是香港和國家的未來,要加強國民教育,並關注青年需求,幫助他們把握發展機會。

  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施榮懷認為,香港當前遇到的問題,與一些人缺乏國家意識有關,這說明香港的教育出了問題。要開展國家安全教育,並與國民教育一起籌劃。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蔡毅認為,特區政府、社會各界及家庭,需要互相配合,關注青少年,及時疏導問題,引導他們正確認識國家,樹立正確價值觀和歷史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