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安法為「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築牢制度根基

時間:2020-05-27 04:23:41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福建社團聯會發表聲明指出,中央出手解決香港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的法律漏洞,勢在必行。圖為在京的福建籍政協委員

  【大公報訊】記者周宇報道:多名政協委員表示,「港區國安法」立法,將為「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築牢制度根基,因為立法所針對的,只是分裂國家、顛覆政權、恐怖主義及外國干預等危害國家安全行為,絕大多數守法市民的權利和自由不會受到任何影響。

  全國政協常委、原香港總商會主席胡定旭表示,港區國安法針對的是影響國家安全、顛覆政權的人,守法的普通市民、投資者、公司東主等毋須擔心。他強調,涉港國安立法不會影響「一國兩制」方針,即使短期內股市或出現波動,但相信很多大企業都會理性分析。

  全國政協委員凌友詩認為,中央在涉及國家主權、安全和人民發展利益的事務上,一定會認真、堅決地對待,香港社會對此要有深刻認識。香港市民應準確認識「一國兩制」內涵,不可強調「兩制」而刻意忽視「一國」的大前提。她說,當前香港局勢嚴峻,絕不能聽之任之,相信絕大多數香港市民都心繫國家,珍惜香港,期待有安定和諧的環境,「大家堅信只有社會穩定,才有可能解決其他重要事務。」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換炎說,去年六月以來的持續暴力事件,令香港淪為「動盪之地」,「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遇到了新情況、新問題。「我們堅決支持有關港區國安法立法,將不遺餘力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堅決與挑戰『一國』原則底線的敵對勢力作鬥爭,護航『一國兩制』,保護香港長治久安。」

  福建聯會:中央出手 勢在必行

  香港福建社團聯會(聯會)日前發表聲明指出,修例風波以來,反對派勾結外部勢力,大肆破壞香港法治,嚴重損害經濟民生,危害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

  在國家安全遭受嚴重威脅,相關法律缺失的情況下,中央出手解決香港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的突出問題勢在必行。

  聯會認為,涉港國家安全立法,針對的是分裂國家、顛覆政權、恐怖主義及外國干預等危害國家安全行為,對絕大多數守法市民的權利和自由,不會有任何影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