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如果社會日日不安寧,市民如何生活呢?」

時間:2020-05-27 04:23:3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莊恭誠報道: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認為,港區國安法實施後,有利香港整體繁榮安定,各地投資者都需要穩定的發展環境。「如果社會日日不安寧,市民如何生活呢?香港如何重新起步呢?」

  曾國衞指出,去年修例風波以來暴力不斷升級,社會有目共睹,部分人到處破壞,動用私刑。近期甚至出現槍支、炸彈,恐怖主義風險已存在,而肆意鼓吹「港獨」及「自決」、肆意破壞中央駐港機構、肆意污損國旗及國徽等行徑,更觸及國家安全和「一國兩制」紅線,採取措施有效遏止危害國家安全的行徑,已極具必要性、緊迫性。

  曾國衞相信,該法律實施後會有相應罰則,由此起到阻嚇作用。他亦提到,政府會做好國安教育和宣傳的工作,讓市民了解國家安全的重要性,以及加深公眾對憲法、基本法、「一國兩制」及中央與特區關係的認識。

  至於港區國安法實施後內地人員是否來港執法,曾國衞說詳情仍有待具體條文公布。

  曾長年在入境處工作、經常與內地執法機構往來的他指出,如今內地執法機構很講究文明執法、依法行事,無論調查執法、搜證審判,都非常重視及謹守法律規定,做事很嚴謹。他亦提及,特區政府會對法律制度、執法情況等問題,向全國人大常委會反映意見,務求讓港區國安法符合香港實際情況及順利實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