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市民撐立法 爭閱大公報港區國安法特刊

時間:2020-05-27 04:23:29來源:大公報

  圖:《大公報》出版《港區國安法 保穩定有法》特刊,在全港各區派發,不少市民主動上前領取細閱

  【大公報訊】為了讓香港市民正確理解港區國安法立法的起因、目的、依據和具體安排,《大公報》昨日推出隨報發行的《港區國安法 保穩定有法》特刊,並在全港各區派發。

  特刊內容含國安立法20問、人大決定草案說明,拆解回應市民的憂慮,踢走誤解偏見,用新聞報道、漫畫圖表等多角度、全方位解說人大立法決定的必要性和緊迫性。很多市民紛紛主動在各派發點領取《特刊》,反映大眾支持立法。由於反應熱烈,《特刊》迅速派罄。讀者紛紛稱讚有內容,版面編排精美,有讀者更致電編輯部要求加印。

  大公報記者昨日在多區現場直擊《特刊》派發情況。港鐵調景嶺、炮台山A及北角B1等多個派發點,報紙開派約30至40分鐘左右即派完。

  此外,上水和粉嶺站兩個派發點清晨更出現排隊長龍,不到半個鐘全部《特刊》和《大公報》即已派完。

  《特刊》以16開16塊版,向讀者詳細介紹了人大決定出台所基於的社會現實和外部環境,具有必要性和緊迫性。有讀者閱後表示,「香港不為國家安全承擔責任,就會為自己引火燒身,肯定會喪失自己平安的日子。」為此,「香港人呢次一定要企硬,支持國安立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