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工商及專業界

時間:2020-05-27 04:23:26來源:大公報

恢復社會運作

全國政協常委、長江實業集團主席 李澤鉅:

  現時香港正處於政治紛亂及營商環境不明朗之氛圍,期望有關草案能穩定香港之局勢,恢復社會及經濟活動的正常運作。

保就業護民生

全國政協常委、恆基兆業集團主席 李家傑:

  訂立港區國安法,正是為了維護香港的長治久安。如果失去和平和穩定,繁榮和發展就無從談起,香港的經濟地位也難以保存。

  要不遺餘力地去保就業、護民生,是要全力以赴去振興經濟、刺激消費、保護市場。而這一切都必須在國家安全和香港社會穩定得到保證的情況才能進行,否則任何努力亦屬徒然。希望港人放下分歧,珍惜所有,把握當下,共謀發展。

締造安定環境

全國政協委員、新鴻基地產發展有限公司主席 郭炳聯:

  國家安全是「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重要基石,訂立港區國安法可有效締造香港安定有序的投資、營商和社會環境,保障市民大眾的利益,鞏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中央亦明確指出,會繼續依法保護投資者、企業以及市民的合法利益;投資者和企業可以放心經營,而市民也可以安居樂業。相信未來中央會繼續堅定不移、全面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保障香港的長遠利益和繁榮穩定。

促進長遠發展

原全國政協常委、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主席 鄭家純:

  對於一切可以保障國家安全,維持香港繁榮穩定和促進特區長遠發展的法律及政策表示支持,相信有關法規會為本港建構更平和的營商環境和社會氣氛。

支持中央出手

全國政協委員、銀河娛樂集團副主席 呂耀東:

  近期國際形勢日趨複雜多變,香港這個多年來重經濟、重營商的城市,也瀰漫着政治爭拗,加上很多長期在香港生活學習成長的市民不了解國家歷史和發展情況,或被蒙蔽,對國家存着偏見。自非法「佔中」及修例風波以來,香港暴力事件頻發,令社會極度動盪,已到了臨界線。中央根據憲法及基本法,決定在這個非常時期出手,是可以理解的。

鞏固金融地位

前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行政會議成員 任志剛:

  訂立港區國安法會有助鞏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雖然立法消息為香港金融市場帶來了一些震盪,但相信社會並非擔心相關法律,而是憂慮美國可能以此為藉口,採取進一步打擊中國的行動,甚或將金融「武器化」。如果美國將金融「武器化」,這反而令香港更能發揮其國際金融中心功能。

香港重新出發

全國政協常委 唐英年:

  過去一年的非法暴力事件讓國際投資者、商界人士紛紛表示擔憂,如果繼續讓亂象持續下去,香港社會將跌入更大的深淵。只有穩定的政治環境,才是一切經濟發展、民生就業的基礎。希望大家團結起來,支持國安立法,促進香港社會重新出發,在國家主權和安全受到威脅時,大家應團結一致,維護國家的主權和安全。

保障營商環境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 蔡冠深:

  國家安全立法針對顛覆國家等嚴重罪行,不會影響港資以至任何外資在港的正常商業營運,更不會影響市民的人權和言論自由。國家安全是推動經濟和社會穩定發展的重要基礎,此項立法不僅長遠有利於香港構建更穩定、更安全的營商環境,還對工商企業和社會民生的正常運作提供保障。

  香港正面對內憂外患的嚴峻挑戰,只有盡快恢復社會秩序,經濟和營商環境及社會民生才能得到真正改善,相信這才是絕大多數香港市民的共同願望和利益所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