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保就業」首日收6.8萬申請

時間:2020-05-26 04:23:4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謝進亨報道:政府逾800億元「保就業」計劃首階段資助昨日起接受申請,政策創新與統籌辦事處表示,截至昨日傍晚六時,政府共收到逾6.8萬宗申請,包括逾4.1萬名僱主及大約2.7萬名自僱人士。有申請者表示,網上申請手續在10分鐘內完成,但亦有人指程序繁複,盼政府簡化申請及行政程序,令工資補貼更快到手。

  「保就業」計劃向企業提供一半工資補貼,每名僱員每月上限為9000元,自僱人士亦可獲7500元一次性補貼。第一期申請為期三周,至下月14日。申請者可在荃灣、觀塘和北角,三區設立的服務處查詢計劃詳情,並即場經網上申請。

縱橫遊擬重聘離職員工

  有份申請的旅行社縱橫遊常務董事袁振寧表示,在去年12月至今年3月中,旅行社選擇以最多外遊團的2月為「指定月份」,以取盡最多補貼。他表示,當時僱員人數約200人,但目前流失約10名人手,正考慮重新聘請已離職員工。

  他又稱,目前員工每月放1星期至1個月不等的無薪假,30%外遊領隊更停薪留職,申請計劃後有意安排他們復工,惟實際操作仍視乎各地出入境限制,料今年內難以全面恢復。

  同樣有申請的旅遊業促進會總幹事崔定邦表示,網上申請過程簡單,過程無需10分鐘完成,又形容「行業已走到垂死邊緣,正在殮房前徘徊」,認為補貼對業界中小企幫助甚大,「僱主起碼有糧出。」

  不過,葵興一間補習中心負責人蘇先生稱,昨日網上申請,遞交文件時遇到困難,致電熱線查詢,但無人接聽,最終花近一小時才完成申請。他又稱,受疫情拖累,生意大跌90%,期望政府簡化保就業計劃的行政程序,幫補兩位員工的薪酬,抵銷10%開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