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部分曾爆爭議

時間:2020-05-26 04:23:36來源:大公報

涉及政治背景案件

•去年五至六月間,高院法官李瀚良曾以真實姓名參與「反修例」的公開聯署。去年10月1日,李瀚良接納涉嫌參與衝擊立法會而被捕的藝人王宗堯申請,頒人身保護令讓他獲釋。

•2016年2月,原審裁判官溫紹明審理多人衝擊立法會大樓反新界東北發展計劃案,對13名被告人僅判社會服務令,並認同他們不是為了私利犯案,而是為弱勢發聲。去年12月,一名男商人制止搞事者阻塞港鐵時,遭一名支持阻塞的男教師動武打傷,溫紹明批准兩人各准自簽守行為了事。目前溫紹明獲升為區域法院暫委法官。

•余俊翔獲委任為裁判官之前,曾於2014年代表公民黨參選區議會並當選。後來他獲委任為暫委裁判官期間,曾於2017年底審理自稱「旺角『佔領』區女村長」畢慧芬偷取街頭表演者300元的案件。

•2018年1月,主任裁判官錢禮審理時任警司朱經緯被控執勤驅散市民時,使用警棍打中鄭仲恆背部的案件,重判朱監禁三個月,並稱警員在處理佔領行動期間,面對沉重壓力不是求情理由,判決受市民爭議。自去年中暴亂以來,錢禮屢次批准重案被告保釋,包括一名在本港知名會計師事務所任職的人事部經理及一名女教師,涉嫌向的士司機行「私刑」而被控蓄意傷人、暴動等罪,錢禮皆准他們保釋候訊。

資料來源:大公報記者整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