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妍之有理\一支水與一條命\屈穎妍

時間:2020-05-26 04:23:31來源:大公報

  昨日,銅鑼灣一帶再次發生暴亂,警察防暴隊又開始一更直踩十幾廿個鐘的抗暴歲月。

  有一個鏡頭,躲在銅鑼灣一○K便利店內,拍到一隊筋疲力竭的防暴隊,在一片催淚煙中來到波斯富街稍事休息。其中一隊員走進便利店拿了一支水來洗眼,明顯聽到他拿着水離開時跟店員說了句:「轉頭畀返錢你!」

  鏡頭所見,30秒後,一名便衣警員走進便利店問店員:「頭先攞咗幾多支水?」然後掏錢找數,店員大姐還給他送上一杯水。

  機會來了,專門製造謠言針對警隊的黑暴黃絲,立即如獲至寶地把視頻前半段剪輯廣傳,把事件老作成「警員偷水」,黃媒亦立即附和大造新聞,故意隱去後半段付錢視頻,斷章取義說:「有警員涉嫌闖入OK便利店偷水」、「而家國家要徵用你支水!」連官媒香港電台新聞都加入造假行列,每半小時「報」一次「警察偷水」。

  挑撥了仇恨,當然引來大量網民攻擊警方及恐嚇店員:

  「拿槍入便利店搶野,仲唔係持械行劫?」

  「起個職員底!」

  「得閒去認嚇兩個阿姐咩名?」

  「……」

  警察為市民而戰,市民送上一支水一啖茶,根本就是我們的公民責任。警隊紀律嚴明,不拿人民一針一線,拿了水,付足錢,我們更該感恩讚賞,而不是做文章嫁禍。

  況且,警察穿着幾十磅防暴裝備,還要持槍配彈拿盾牌,你認為警察會帶銀包?那是一個戰場,那是作戰時刻,他們正在除暴安良、維持治安、保護市民,你卻去跟他斤斤計較講一支水?況且,帶錢的便衣警已迅速代付了,你們還要挑剔,還要把事情無限放大?那我想問:如果你們覺得警察拿一支水是罪大惡極,那麼,暴徒把過路的律師、把搬開路障的女子圍毆兼打到半死,這種罪行大概應該判十次死刑吧?為什麼你們不為市民的生命發聲?為什麼你們不譴責殘暴行為?一支水跟一條命相比,你們竟然選死物?

  黃媒黑暴不斷發酵那不存在的「偷水事件」,卻對十二個月來無數宗打砸商舖、群毆途人、爆破銀行、襲擊警署、謀殺警員、刑毀港鐵、拆毀欄杆、撬爛地磚、撲交通燈、侵害私隱……視若無睹,反對派的雙重標準,實屬世界之冠。 轉載自《經濟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