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清潔女工遭私刑 心臟病發危殆

時間:2020-05-26 04:23:3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陳瑞秋、張真報道:中央啟動港區國安立法工作,黑暴分子垂死掙扎,前日(24日)在銅鑼灣及灣仔違法聚集。暴徒再次「私刑」市民致多人受傷,其中一名清潔女工情況危殆,其同事害怕地說,「如果我尋日返工,依家瞓醫院嘅會唔會係我?」

  事發於上周日,一名51歲尼泊爾籍清潔女工在灣仔堅拿道公廁內工作時,一群黑衣人突然衝入,場面混亂,更導致其撞傷頭部及引致心臟病發,送院後需接受「通波仔」手術治療,情況危殆。

  食環署發言人表示,對事件感到難過,並已向傷者致以慰問,期望她早日康復,及已透過服務承辦商與傷者家屬保持聯絡,在可行情況下提供適切的支援及協助。

  大公報記者昨日到事發的堅拿道公廁,據受傷清潔女工的同事范女士說,該外籍女工是早班清潔員,當日因范女士放假,所以頂替中班。對於同事受傷,范女士感到震驚和傷心,「如果我尋日返工,咁依家瞓喺醫院嘅會唔會係我?回想事件其實有啲後怕,因為你負責呢個公廁,走唔甩。」

  警方回覆查詢稱,前日約下午二時,接獲市民報案指堅拿道公廁有人感到不適,她由救護車送院,案件暫列「有人不適」處理。

  香港環保物流及清潔從業員協會就黑暴行徑予以強烈譴責,要求警方盡快將暴徒緝拿歸案還當事人公道。

  該工會表示,清潔工友長期辛勞工作,為生計賺取微薄酬勞,近月來,更不斷為黑暴帶來的破壞「埋單」,日常工作負擔百上加斤。工會呼籲所有相關機構、僱主應加強與工友溝通,保障僱員的工作安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