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譚耀宗:立法反映中央重視香港問題

時間:2020-05-26 04:23:22來源:大公報

  圖:從國家層面進行香港國安立法,針對的是搞「港獨」、「黑暴」等極少數人

  【大公報訊】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料常委會不需太長時間便可完成草擬港區國安法。他認為法律條文會寫得清晰,避免誤闖禁區,待星期四人大會議通過並授權常委會跟進後,會有較清晰內容。

  譚耀宗指,在人大會議中商討地區問題較少見,反映中央重視香港問題,他形容宣布草案當日掌聲不絕,反映獲得全國人大代表支持。譚耀宗稱,本地執法人員負責治安工作,未必有資料、情報處理國家安全事務,認為要討論相關執行機制。

  基本法委員會委員陳弘毅指出,人大常委會是可以在制定法律後才諮詢意見,基本法第18條只是規定全國人大常委會,將法律放入附件三前諮詢基本法委員會及特區政府。他認為,批評或表示強烈不滿不構成「顛覆」,認為「顛覆」相當於推翻政府,希望條文能夠寫得清晰明確。

  陳弘毅表示,港區國安法提出新概念,涉及「外國和境外勢力干預特區事務的活動」,相信是針對修例風波,認為是外國勢力推動顏色革命。他又說,目前難以估計如何規範相關活動,但可能會影響捐款活動及在港成立的外國社團。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