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屠海鳴:絕不能讓香港成為國家安全的風險口

時間:2020-05-25 04:23:3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趙一存報道: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第二次全體會議昨日舉行,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新時代發展智庫主席屠海鳴作題為《堅定「一國兩制」制度自信 徹底鏟除「港獨」生存土壤》的大會發言。屠海鳴指出,要堅定「一國兩制」的制度自信,該堅持的一定要堅持,該做工作的一定要耐心細緻地做好工作,徹底剷除「港獨」勢力的生存土壤,絕不能讓香港成為國家安全的風險口。

  修例風波發生以來,屠海鳴已撰寫了230多篇政論文章在《大公報》等香港主流媒體刊登,與「反中亂港」勢力鬥爭。他說,其間反對派不斷威脅他,他與家人的各種資料被起底和網上傳播,他還不斷收到恐嚇、騷擾電話,甚至有人上門進行恫嚇。

督促落實推動國民教育

  「越是針鋒相對鬥爭,越令我感到香港局勢的複雜性、嚴重性。」屠海鳴認為,要堅定「一國兩制」制度自信,該堅持的一定要堅持,該做工作的一定要耐心細緻地做好工作,徹底鏟除「港獨」的生存土壤。

  他坦言,香港回歸23年,但香港民眾甚至有些公職人員,對「一國兩制」的認知還有巨大偏差,「港獨」言論仍有一定市場。「香港曾淪落百年,難免有人『集體失憶』;喚醒歷史記憶、消除制度偏見、實現心理回歸,必須以更有力舉措推進香港與內地融合。」

  屠海鳴認為,香港中小學國民教育被嚴重妖魔化,至今沒有統一教學大綱,造成學生認知混亂。中央政府應按照基本法規定,督促香港特區政府切實履行職責,推動國民教育工作落實落細落地。

  屠海鳴還建議,由中央政府主導,建立香港各界人士、特別是大中小學生到內地參訪的常態化機制。同時,持續出台鼓勵香港居民到內地學習、就業、創業、定居的新政,增進相互認同。

壯大愛國愛港輿論陣地

  同時,還要持續壯大愛國愛港輿論陣地,以港區全國政協委員為「基本盤」,建設一支忠誠可靠、能打硬仗的輿論鬥爭隊伍,支持愛國愛港人士和社團創辦媒體,做強做大反「港獨」的輿論陣地,向世界講述「一國兩制」下的香港故事。

  屠海鳴認為,香港基本法是一部好法律,但如果執行機制缺失,則會淪為「空中樓閣」。中央對港全面管治權在實施過程中受阻警示我們,落實基本法的相關法律,該制定的必須制定,該修改的必須修改,該啟動的必須啟動,絕不能讓香港成為國家安全的風險口。他強調,堅決支持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建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充分使用釋法權和監督權,就基本法「二十三條」立法作出明確指引和督促落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