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澳23條11年前立法 GDP回歸後增近八倍

時間:2020-05-25 04:23:3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文軒報道:澳門自2009年通過《維護國家安全法》,至今沒有一人因此而被捕,沒有一人被「以言入罪」,沒有所謂的外商撤資,經濟發展欣欣向榮。

  不少香港市民紛紛說,這已足夠證明,只要國家安全得到維護,香港可以和澳門一樣,獲得更好的發展未來。

  全稱為《維護國家安全法》的「23條立法」,於11年前在澳門立法會全體會議上以高票通過。在這部法律通過之後,澳門特區還不斷通過一系列機制、制度建設,使之切實落地。例如,2016年澳門在立法會選舉法修改法案中增加「防獨」條款;2018年設立了由行政長官任主席的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此外,2019年1月澳門還順利完成對本地立法《國旗、國徽及國歌的使用及保護》的修改,切實維護國家象徵和標誌的尊嚴。

  完善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不僅沒有影響澳門的各項發展,反而使之突飛猛進。回歸20年來,澳門經濟快速增長、民生持續改善、社會穩定和諧,本地生產總值增長近八倍,人均地區生產總值已排在亞洲第一、世界第二。

  去年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慶祝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大會上,對澳門取得的成就予以高度評價,形容為「開創了澳門歷史上最好的發展局面,譜寫了具有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華彩篇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