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警務處:有助打擊「港獨」勢力

時間:2020-05-25 04:23:25來源:大公報

  警務處處長鄧炳強發表聲明,全力支持制定香港國安法。他稱定必竭盡所能帶領警隊,與保安局轄下的其他紀律部隊,共同努力維護國家安全。

  他稱自去年六月以來的大規模嚴重暴力示威,發生14宗涉及爆炸品及五宗檢獲真槍及多發子彈的案件,相關爆炸品都是曾在外國恐襲常用的炸藥。有犯罪分子在醫院廁所及人流密集的公共交通運輸工具引爆炸彈。面對暴亂和「港獨」極端分離勢力,警隊深深感受到香港正處於國家安全的風險點,有必要採取有效措施,防止情況惡化。

  鄧炳強稱,草案有助打擊「港獨」勢力,恢復社會秩序,警隊全力支持,並會充分履行職責,竭力維護國家安全,確保香港安全穩定。

  海關:有助維護國家主權

  香港海關關長鄧以海稱將致力帶領全體海關人員做好把關工作,防止違禁物品及受管制物品非法進出香港,嚴防任何危害香港及國家安全的活動。香港國安法有助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及發展利益,並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及香港長期穩定繁榮。

  懲教署:國安是國家發展基本前提

  懲教署署長胡英明發表聲明,歡迎制定香港國安法,並稱會在保安局的帶領下,與各紀律部隊聯手,支持警方果斷執法,協助特區政府回復社會秩序,止暴制亂,維護國家安全。胡英明稱,懲教署作為刑事司法體系的最後一環,堅持「反暴力,護法紀」。該署會一如既往,竭力維持安全羈管環境,讓所有在囚人士在獄中接受應有懲罰,反思己過,重新做人。

  他稱國家安全是國家發展的基本前提。放眼世界,沒有任何國家允許在其領土從事分裂國家的活動。香港國安法適時立法,正好告訴任何反中亂港勢力,切勿低估國家和香港特區政府處理危害國家安全的決心,懲教署將全力支持,願香港早日重回正軌。

  入境處:攜手打擊危害國安活動

  入境事務處署理處長區嘉宏稱,全力支持全國人大的草案。入境處會一如既往在出入境事務上按照所有適用法例和現行入境政策嚴密把關,防止任何危害國家安全的活動。

  他強烈譴責暴徒及「港獨」分子的行為,全力支持警方嚴正執法。

  區嘉宏稱,在保安局帶領下,入境處會繼續堅守國家面向國際的南大門,並與其他執法部門共同攜手打擊危害國家安全的活動,維護香港社會的繁榮穩定。

  消防處:支持果斷執法止暴制亂

  消防處處長梁偉雄表示,全力支持保安局帶領各紀律部隊全面履行應有職責,竭力維護國家及香港安全。過去一年,香港出現的暴力不斷升級,嚴重影響消防處履行救急扶危的使命及職責。消防處將繼續堅定不移地支持警方果斷執法,止暴制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