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黑暴破壞「撐立法」街站 義工受傷送院

時間:2020-05-25 04:23:20來源:大公報

  圖:家長帶孩子到街站簽名,以身作則為維護國安出力

  【大公報訊】記者陳瑞秋報道:「香港各界撐國安立法聯合陣線」在全港各區設街站收集市民簽名,但多個街站遭黑暴滋擾。民建聯及九龍社團聯會對暴行予以譴責。

  昨日中午約十二時,一名騎單車男子,到民建聯位於大埔昌運中心對出的簽名街站搗亂,辱罵街站義工及塗污宣傳品,義工出言制止。該男子騎單車離開時撞傷民建聯大埔支部主席譚榮勳,令他右腳受傷。半小時後,又有兩名黑衣兇徒於大埔太和邨近居和樓,出手襲擊街站義工。有義工頭部受傷,隨後被送往大埔那打素醫院治理。

  民建聯強烈譴責暴行

  民建聯就黑暴行徑予以強烈譴責。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克勤認為,即使政見有異亦應以和平理性方式反映意見,絕非胡亂動粗,並傷害他人。他表示,會就事件要求警方嚴肅處理,並追究法律責任。

  此外,前日下午4時許,三名暴徒到九龍社團聯會位於港鐵九龍灣站對開設街站處滋擾和挑釁,其間一人在腰間拔出利器。在附近巡邏的警員聞訊趕至,當場制服兩人,但被一人逃去。警員在兩名少年身上各檢獲一把菜刀,案件交由秀茂坪重案組第二隊跟進。

  九龍社團聯會認為,今次事件足以證明在港實施涵蓋「反暴恐」法律的必要性和急切性,呼籲持不同意見的人士要互相尊重,停止暴力,讓社會早日回復安寧。

市民可登錄以下網頁參與聯署:

www.signforhk2020.com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